菠辣个萝

👋考完见 很快

小鲨鱼和小主人




小片段式



迟到的新年快乐!







1.

“朱正廷?这个是几块钱来着???”

朱正廷看着还在认钱的毕雯珺一阵头疼。

他人生生涯竟然遭受了毕雯珺这样一个滑铁卢。

“五块啦五块啦!那上面不是写着五呢吗!”

“可是五毛跟它长得很像啊!”

毕雯珺也头疼的很,怎么会有这么多大大小小的纸币啊,他要秃头了。

“五毛的和五块的比起来,五毛的就很小啦!你再认不清今天就别吃饭了!!!”

此事还要在半个月前说起。








2.

“小雯珺生日快乐~”

“恭喜最小的弟弟也长大成人啦,从今天起我们小雯珺也可以去外面的世界啦~”



十八岁这天,鲨鱼们便会幻化成人形,可以离开海底,去人类世界玩。


毕雯珺等这一天好久了,他已经在海底待了十八年了,看着哥哥姐姐一个个成人,去到外面所谓人类的世界玩,每次都会给他带一堆好东西来。




他也好想出去看看呀。

看看那在天上飞的大飞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看看那哥哥姐姐都说很美的夕阳。

看看旋转木马是不是真的很好玩。





十八岁这一天的傍晚,毕雯珺独自出了海面。

“好漂亮呀。”

毕雯珺开心的在街上闲逛,对于这个他自己从未来过的世界充满好奇。




“没钱吃什么啊?去去去,找你家大人要了钱再来。”



毕雯珺就是这个时候认识朱正廷的。


那天晚上朱正廷没带钱,买好东西了才发现自己没带钱包。


“我和他要一份一样的,我给钱。”

毕雯珺掏出姐姐给他准备的钱包,随便拿了一张红色的就递过去。

“喏,八十。”

售货员找了钱,毕雯珺看着手里的一沓钱迷惑了。

“我就给你一张,你为什么给我这么多张啊?这不是对你不公平吗?”

售货员上下打量了一下毕雯珺,这么大小伙子不会是个傻子吧???










3.

“谢谢你啊,我家就在附近,我是下楼扔垃圾忽然闻到香味才过来买的,你跟我回家我把钱给你,好不好?”

毕雯珺点了点头。



“喏,十块,还清了,今晚谢谢你啦。”

“我好饿。”

毕雯珺摸了摸肚子,指了指手里的章鱼小丸子,“这个不够吃~”

“那我,去给你煮面条?”



毕雯珺狼吞虎咽的吃面条,夹起一块西红柿,“这是什么呀,我从来都没吃过呢。”

朱正廷疑惑的看着毕雯珺,“西红柿呀,你没吃过吗?”

毕雯珺摇了摇头,“没有呢。街上的东西我都没吃过。”

“那你一般都吃什么呀?”

朱正廷已经联想到,毕雯珺会不会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公子哥,从小没接触过社会,念私塾长大的。

把他送回去他家人会不会为了感激他给他一大笔钱???

“鱼呀~”

“你家生活在海边吗?”

“我住在海里呀~今天才出来的,满十八岁才出来的~”

“你生活在海里??????”

“是啊,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见到我自己的样子呢~”

朱正廷凌乱了。











4.

“你是说,你原本是一条鲨鱼,世世代代都生活在海里,你们家族到了十八岁便会化成人形,到陆地上来??”

“是的没错!”

毕雯珺打了个饱嗝,“真好吃~”

“你今天是第一次到陆地上来,那你…有住都地方吗?”

“没有啊,我要露宿街头了。”

毕雯珺撅起嘴,“我好可怜,第一次来到陆地就没有地方住。”

“你有身份证吗?”

“什么是身份证?”

朱正廷叹息,“要不,你先住我家?”

“可以吗?谢谢你!!”











5.

就这样,毕雯珺住进了朱正廷家里。


朱正廷是一个主播。

给别人安利各种东西,直播间的人倒也还可以,凭着这张脸也收获了不少迷妹们。



“hello,今天我很准时吧!”

[吖,廷廷来了]

[我来辽~]

[今天安利什么呀~]

“今天呀………”

“啊啊啊啊啊朱正廷有蟑螂!!!!”

就看见一个大高个从后面飞奔出来跳到朱正廷身上。

“朱,朱,朱正廷!!!”

“好好好,没事没事,我去打死他哈,你在这里坐着吧。”

朱正廷去打蟑螂,没想到直播间炸开了。

[吖,小帅哥!!]

[小帅哥,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啊?]

[你是廷廷的亲戚吗?]

[哇哦好帅呀!!!]

[帅哥怕蟑螂哈哈哈]

然后,直播间的人就越来越多……

[小帅哥怎么不说话呀?]

[我送你个大飞机你说句话好不好]

[我觉得你在调戏小帅哥但我没有证据]

[小帅哥在干什么???]

[哇啊啊啊啊怼脸也这么帅!]

从厨房出来的朱正廷就看见毕雯珺怼在他的手机上……

“毕雯珺,你干啥呢?”

毕雯珺立马弹起,“这是什么?我看不懂。”

“直播啦,我要靠这个赚钱的,好啦好啦你先去一边玩,我播完带你去吃火锅哈。”

说完摸摸毕雯珺的头。

“哦,那还有蟑螂吗?”

“没了没了,你就沙发上玩吧~”

毕雯珺点点头,拿起朱正廷的iPad去了沙发。



[哇哇廷廷刚才那是谁呀]

[廷廷对他好宠!!!不会男朋友吧!!!]

[廷廷前两天还说没对象呢]

[那个人好帅!我觉得和廷廷很配!]

“嗨呀你们想哪里去啦,就是一个好朋友啦,不要瞎想~”

[廷廷可以叫他来一起直播吗]

[对呀你看来了这么多新朋友]

[想看大帅哥QAQ]

“啊?………”

[廷廷!欣赏帅哥人人有责!]

[是的呐廷廷!!]

“好吧…我问他愿不愿意……”

“雯珺,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直播啊?”

“直播是什么?”

“emmm…就…你就坐这里就好了。”

“坐这里就能赚到钱吗?”











6.

这以后,朱正廷直播时旁边就有了一个不怎么爱说话的大帅哥。


不过秉着欣赏帅哥人人有责的原则,朱正廷的直播间确实比以前热闹了。

[廷廷旁边的大帅哥好高冷]

[小哥哥我给你刷个飞机你说句话]

[我刷个大游轮]

“他…不愿意说话哈哈…”

“你每天都在跟谁说话啊?”

“跟很多人说话呀。”

“哪里有很多人啊?”

“这个我晚上跟你讲!!”

“我晚上能和你一起睡吗?!”











7.

“这是十块对不对?”

“是五十啦,毕雯珺,这个才是十块了。”

“哦。”毕雯珺摸摸脖子,“我记住了。”

“朱正廷,这个是二十对不对?”

“对啦,那如果这个东西五块,我给你了十块,你要找给我多少钱?”

“五块!”

“真棒~走,请你吃章鱼小丸子。”











8.

“这个是什么垃圾呀!!!”

“湿垃圾湿垃圾啦!”



毕雯珺好不容易认识了毛爷爷,垃圾分类又搞得他秃头。

“为什么啊,瓜子皮明明是干的啊?”

“你记住就好了,厨余垃圾都是湿垃圾。”

“毕雯珺!废纸是可回收垃圾啦!!”

“为什么?它明明是干的呀???”

“没有为什么!你今天再认错我就把你扔到垃圾站!!!”











9.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吓人!!!”

“毕雯珺你起来啊啊啊我也害怕!!!”

“那你过来!!!我保护你!!!”

毕雯珺把朱正廷的头往胸前一按,自己吓得眼睛都不敢睁开。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看??”

吓得两人钻进同个被窝里头都不敢露出来。

“还不是你说你不怕!!!”

朱正廷炸了毛,明明打开之前毕雯珺说他什么都不怕的,结果胆子和他身高简直成反比。

“我在海里什么样的鱼没见过,我以为都和鱼差不多呢………”

“你家鬼和鱼长得差不多啊??!!”

朱正廷再也不要和毕雯珺一起看鬼片了。











10.

“朱正廷~我再睡一会儿~”

“毕雯珺,太阳晒屁股啦,新年第一天你就打算在床上度过吗?”

“我就睡一会儿,一会儿………”

“毕雯珺!!!”

实在被吵的不行的毕雯珺把朱正廷往床上一拉,盖好被子,睡觉!











11.

“哇这个好好吃!!!”

第一次吃到关东煮的毕雯珺开始了无限的赞叹。

“天呢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老板惊讶的看着毕雯珺,朱正廷尴尬的笑了笑,“啊哈哈这是我远房表弟今天第一次进城哈………”

“毕雯珺你斯文一点!”

朱正廷默默踢了踢毕雯珺。

“哦~啊啊这个比刚才这个好吃!!”

随你便吧……

朱正廷扶额………











12.

“朱正廷你睡了吗?”

“怎么了?”

“明天我要回家了。”

“明天?这么匆忙?”

朱正廷坐起来,他忘了,毕雯珺是生活在海里的,只是上岸来玩的。

“我已经来了很久了,爸爸妈妈应该担心了。”

“那………你还回来吗?”

“我,会回来的 ,会回来找你的!”

“那,拉勾…”











13.

朱正廷有些落寞了,他有一点点想毕雯珺了。

想那个晚上害怕打雷钻进他被窝的那个胆小鬼了。





“朱正廷!!!我好怕!!!”

在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时有一个大物件钻进他的被窝里。

“好吓人啊,吓死我了呜呜呜”

“哇毕雯珺,你个大男生害害怕打雷啊?”

“我不管我不管,吓死人了,我今晚要和你睡!!!”

“好好好,跟我睡,快睡吧。”

朱正廷早上醒来便发现一个大物件挂在他的身上睡的香甜。











14.

毕雯珺晚上睡觉的时候,却睡不着了,他有一点点想朱正廷了。

虽然他晚上睡觉姿势很不好,踹到自己。

虽然他总会嫌弃自己不会垃圾分类。

嫌弃自己什么也不会做。

可是好想他啊。

想念他的怀抱,

想念他做的饭了,

想念他说自己是电线杆子只吃不胖,

也想念和他一起直播的时候,他就静静的在旁边看着,看着朱正廷小嘴一张一合,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











15.

今天朱正廷又顺手买了两份章鱼小丸子,他坐在客厅回想起和毕雯珺一起在沙发上抢零食的时光了。

打开手机,相册里都是他和毕雯珺的自拍,或者毕雯珺都单人照,自从毕雯珺和他一起直播,衣服都是毕雯珺去试的,因为毕雯珺穿的好看,买的人也就多了起来。

又想到毕雯珺了。

打开微博,好像也没什么可刷的。

打开mgtv,看到了以前看的鬼片,又想起毕雯珺被吓得直往他背后钻的样子了。

他打开直播。

“hello,大家好,今天不安利东西啦,大家一起聊聊天。”

[呀廷廷好!]

[怎么不见毕帅哥啦?]

[今天小帅哥不在吗?]

“他呀,他回家了。”

[那我们以后还会见到小帅哥吗?]

[廷廷不是说小毕就来借住几天的吗?]

[啊那以后都不能见到小帅哥了哦]

[我上次都没跟小帅哥好好道个别]

[天啦我竟然有一丝丝怀念小毕]

[是啊虽然他坐在那里都不说话]

[每次都被廷廷强制试各种东西]

朱正廷看了看身边空荡荡的座位,他也怀念毕雯珺了,虽然每次毕雯珺都不说话,默默的给他端水切水果。





“啊朱正廷!!!”

“怎么了怎么了?”

“我切到手了QAQ”

“你个大男人怎么切东西还切到手?”

“我怕你嗓子难受嘛,想给你切点梨。”

毕雯珺委委屈屈,朱正廷的气已经到了九霄云外了。

从那以后,朱正廷都是买切好的水果。











16.

:新年快乐。

朱正廷回完微信,打开春晚。

今年又是一个人过了。

打开去超市买的速冻水饺,咕噜咕噜下了锅。






“朱正廷!韭菜馅太难吃了,下次不买韭菜馅的好不好!”

“你事儿真多,你别吃了。”

朱正廷夺下毕雯珺筷子上的饺子,“爱吃不吃今天就饿着吧。”

结果就是朱正廷大晚上带着毕雯珺来吃关东煮。




锅里的水冒了出来,朱正廷的思绪被拽了回来,他赶紧关了火,擦干净灶台,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晚。






“朱正廷,有没有我的份啊?”

朱正廷以为自己幻听了,抬头望去,确实是毕雯珺站在了他的面前。

“朱正廷,连屋里进来人都不知道啦,小心被人偷东西啦~”

看着对面的人打开了双臂,“我好想你哦,要不要给我一个抱抱啊~”

朱正廷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日夜思念的人就在面前。刚想起身就被人抱了满怀。

“不要哭啦,你不想我吗?还是看见我气的哭了?”

“哼,毕雯珺,你个大猪蹄子,怎么才回来啊。”

朱正廷抱紧了毕雯珺,“我也好想你。”











17.

“朱正廷!怎么又是韭菜馅的,我不喜欢吃~”

毕雯珺把碗一推,抱着手臂看着朱正廷。

“我哪儿知道你今天回来?只有这个了,不喜欢就饿着呗,现在大街上都关门了。”

“朱正廷,我 想 吃 你 。”

“毕雯珺!!!你不是条鱼吗!!!哪儿知道的这些!!”

“我哥告诉我的~”











18.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今年是我陪你过的第一个年,相信我以后每年都陪你过,好不好?”

毕雯珺吻了吻身下人,却只听到一阵抽泣。

“怎么啦?怎么又哭啦?”

朱正廷摇了摇头,“我爱你。”

“我也爱你。”











19.

从此,朱正廷的直播间里又变回了两个人,与以往不一样的是俩人经常秀恩爱。

“来廷廷喝水~”

“廷廷吃水果~张嘴~”

[我求你俩了一边腻歪去好吗!!!]

每日受尽折磨的吃瓜群众发来了叹息。

[这不是安利直播吗!!!]

[小帅哥能不能恢复以前的高冷!!]

[他之前高冷吗?不是无时无刻盯着廷廷看吗?]

[以前是暗恋,现在是谈恋爱]

[恭喜恭喜啦~]

[恭喜帅哥抱得美人归!!]






END

评论(25)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