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辣个萝

👋考完见 很快

我还是会怀念那年下雪天




和小虾的联文






(一)

“欸?听说了吗?毕小将军把清樱坊里的头牌赎下来了。”

“那头牌不是说过卖艺不卖身吗?怎么?这会儿倒没反抗?”

“前几天把范家小儿子要害弄伤了的也是他吧?”

“是呢,多少公子哥想买他一夜,啧,人家就是不从呢。”

“害,大概早就攀上毕家小将军了吧,他前脚被范家人抓进去后脚就被毕家就出来了。”

“啧,一个没爹的竟然攀上毕家,果然,和他娘一样。”

“人家可比他娘出息,他娘可没等到人家把她接走。”

茶馆里的人络绎不绝,讨论的都是那名儿角被赎的消息。








(二)

寒风冷冽,窗外飞舞着雪花,像千百只蝴蝶似的扑向窗,衬托那梅花更加红艳。

“雯珺,下雪了。”

“嗯,下雪了,你病好了,我就带你去看雪。”

屋内的温度很高,小宠物婉婉缩在角落里打瞌睡。

毕雯珺将枕头斜放在床头,将朱正廷扶起来,披上衣服。

“好,咳咳咳。”

“正廷,我已经叫人去请那名医了,马上就会来了,你再坚持坚持。”

朱正廷摇摇头,刚想开口说话又是一阵猛烈的咳嗽。

“咳咳咳,咳咳咳”

那方帕子上醒眼的血。

“正廷,正廷,这群废物,怎么连你这个病都治不好。”

毕雯珺紧握拳头,眉头紧锁,深呼吸后轻轻拍着朱正廷的背。

“雯珺,没事,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没事,你不要怪他们。”

“喝点水吗?”

朱正廷摇了摇头,“雯珺,你抱抱我吧,你再抱抱我吧。”

毕雯珺把朱正廷轻轻拥入怀中,“我一定会治好你的,一定。”

“你再亲亲我好吗,再亲亲我。”








(三)

正月十六,宜嫁娶。

毕家小将军要娶陈太傅的女儿了。

好一对金童玉女。

毕家缕缕取得军功,就连毕家小将军也是常胜将军。陈太傅身为太子的老师,在皇上面前得眼的很。

毕雯珺一袭红衣,骑着战马。

街上好不热闹,人山人海,夸赞着两个人是多么的般配。








(四)

“小萧,今天天气好吗?”

“今天是个大晴天呢,公子要不要出去走走?”

“今天不是雯珺娶妻吗,咱们还是待在屋子里吧。”



“你说,新娘子好看吗?他们站在一起,应该很般配吧。”

“听说是陈太傅的女儿呢,雯珺,只有这种人才会配得上你吧。”

“雯珺,那天的雪可真美啊。”




那天毕雯珺还是没有执拗过朱正廷,把他裹成粽子带他出了屋。

“雯珺,好美啊。”

“什么都不及你美。”

“胡说,我哪有这美景好看。”

“你在我心里是最好看的。”

“雯珺,我们以后还来看雪景好不好啊?”

“好,等你病好了,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五)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父亲,求求你救救朱正廷好吗?”

毕雯珺跪在毕父面前,“范家那边不肯放人,父亲,您救救他吧,他身体不好经不起这么折腾的。”

“你知道他干嘛了吗?他怼了范家少爷的命根子!范家就这一个儿子,平时有多宝贵你不是不知道。没气急把朱正廷杀了你就谢天谢地吧。”

“可不是范家小少爷先强上的正廷吗?正廷不肯,无奈之下才。”

“是朱正廷有理还是范家有理?你这话跟我说有什么用?”

“父亲,求求你了,我什么都答应你,求求你,救救他吧,他受不住的,他身子平时就弱得很,这么折腾下去会没命的。”

“什么都听我的?”

“是,什么都听您的。”

“好,你娶陈太傅的女儿,我就去救他。”

“父亲!能不能…换一个…”

“没有商量的余地。”

“好。我娶。”






“正廷,我要娶陈太傅的女儿了。”

拿着茶杯的朱正廷一个手抖,“哦?是,陈小姐啊。听…听说过,那个陈小姐知书达理…配你…配你刚刚合适…”

“正廷…我…”

“没事,我理解,你能把我救出来,已经算是我的救命恩人了,雯珺,你和陈小姐,也算是一桩好姻缘了。”



“雯珺,你再亲亲我吧。”

你再亲亲我吧。








(六)

“春宵一刻值千金,那老奴就不打扰二位了,祝二位百年好合。”

管事的嬷嬷退了下去,毕雯珺松了一口气,听小厮说,朱正廷一天没吃饭,他想找个理由去看看朱正廷。他还病着,身体吃不消。

“将军,你去吧。”

身旁的陈画走到梳妆台前,“将军去吧,去找他吧。”

“我…你怎么…”

“将军,我爱的那个人,娶不了我,因为所有人都觉得他配不上我,就像他们说朱正廷一个戏子配不上您一样,可是我知道,我爱他,就算他身份低贱又能怎样?可是我,争执不过。”

“将军,至少他能陪在你身边,至少你每天还都能看见他,你去陪他吧,我听说范家对他做的事了,他很需要你。”

“谢谢,我…”

“将军,去吧。”








(七)

“听说了吗?这赵国马上就要杀进城了,这一路上,咱们所有的军队都被打败了。”

茶馆里鲜有的人也都在讨论这百年不遇的大围攻。

所有人都在找后路,有门路的人已经逃离了京城。

“毕大将军也节节败退阿,听说明日毕家小将军就要去打仗了。”

“希望毕家小将军可以胜利吧,不然这京城,就要被攻下了。”




“雯珺,你,要小心啊。”

屋内,朱正廷已经红了眼眶,拿出今日去寺庙祈求的平安符,戴到毕雯珺的脖子上。

“你一定要平安归来。一定要。”

“我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朱正廷吻上毕雯珺的唇。

一夜旖旎。








(八)

“恭喜公子,你有喜了。”

“有喜了?我,我有孩子了?”

进来朱正廷总觉得恶心,什么都吃不下,一直吐,原以为是自己身体问题,陈画觉得不妥请了大夫,这才知道他怀孕了。

“恭喜啊正廷,将军回来一定会很开心的。”

“我,我有孩子了…”

“不会是高兴傻了吧?前天刚传来的好消息说将军打了胜仗,今天就知道你有宝宝了,看来啊是这宝宝带来的好运呢,等将军再打几场胜仗就回来了,应该能看到你生产吧。”

“应…应该吧…”





毕雯珺走的前一天。

“大夫,我还有几年的时间?”

常来看病的大夫摇了摇头,“你也是我的老顾客了,我实话和你说,最多两年,你这个病太严重了,从小就没好好调养,即使毕将军现在什么药都给你用,可是已经晚了。”

“那还请你,不要告诉任何人。尤其是不要告诉雯珺。谢谢您了。”



两年,够了,宝宝,够我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了。

宝宝,你说你父亲会不会高兴啊。

宝宝,谢谢你选择了我。




“雯珺,你知道吗,我们有孩子了,你说这么一个小生命在我的肚子里,太奇妙了,你是喜欢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呢?如果是个男宝宝,就让他和你一起学剑,和你一起保家卫国。

雯珺,我好想你,听说你那里打胜仗了,真厉害,不愧是我的雯珺。

你要平平安安的,我和宝宝在家里等你。”








(九)

“听说毕小将军打了好几场胜仗了。”

“是呢,这毕小将军就是厉害呀,刚走两个月就打了胜仗,现在才六个月,又是一直把敌人往后逼,想当初赵国花了一年才攻上来这些呢。”

“是啊,而且皇帝有令,不仅要把赵国打回去,而且要把赵国灭了。”

“毕小将军有这个实力啊。”

茶馆内又恢复了以前的热闹。讨论的都是毕雯珺打了胜仗的消息。




朱正廷的肚子已经显怀了。

五个月了。


“宝宝,你父亲今天又打了胜仗呢,厉不厉害啊?在我心里,他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你说你父亲能不能在你生出来之前回来呢?”





“雯珺,宝宝已经五个月大了,前期他还一直闹我,现在倒是很听话了,也不闹我,不会让我吃不下去饭天天想吐了,大夫说有可能是个男宝宝,不管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平平安安的就好,我又听说你的战绩了,我的雯珺是天下第一厉害的人。

不知道你瘦没瘦,吃不吃得饱饭啊,条件是不是很艰辛啊,我的雯珺,等你回来,我爱你。”








(十)

朱正廷的月份已经八个月了。

毕雯珺那里天天传来好消息,听说一个月后就可以返京了。



“宝宝,你父亲马上就要回来了,你马上就要见到父亲了,开不开心呀?我好想他啊,你想不想见他呀?等他回来,我一定要好好表扬他。现在大街上的人都在夸你父亲呢,连皇帝都表扬他,以后你要向你父亲学习啊。”






“雯珺,听说你还有一月有余就可以回来了,我的肚子大到已经不能让我好好坐下为你写信了,现在写信都是艰难的事,我已经肿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太丑了,你会不会嫌弃我啊。

雯珺,等你回来。”








(十一)

“不好了,毕小将军,战亡了。”

“什么?”

“公子!公子!”

“不可能,不是说他已经战胜了吗,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不信,你知道谎报军情是什么罪吗?”

“公子,确实…”

“我不信,我不信…昨天还说他马上就能归来了,怎么可能…”



“公子!”



“不好了,公子要生了。”



“公子,用力啊公子,这样不行啊,公子!”

“公子难产了,孩子生不下来。”

“正廷,正廷,你听我说,雯珺没事,雯珺是福星,他刚打了胜仗,肯定不会死的,你好好的,把孩子生下来好不好?和孩子一起等他回来好不好?”



雯珺…

雯珺…



“恭喜!是小少爷!”








(十二)

“我要去找雯珺。”

“你疯了吗?你刚生完孩子,你怎么去?你知道你生这个孩子耗费了多少元气吗?你现在首要任务是好好养着,你难道让雯珺回来看到的是这样的一个你吗?”

“我一定要去找他,我现在完全躺不下去,求你了,让我去找雯珺好不好?”

“正廷,我们已经派人去找了,你好好养身子等他回来好不好?”

“不行,不行,我要去找他。我一定要去找他。”








(十三)

“就叫他铭儿吧,这是雯珺给他起的名字。”




“雯珺,如果我们以后有了宝宝,要取什么名字啊?”

“嗯…男孩就叫铭儿,女孩啊,就叫月儿吧。”

“铭儿,月儿。”

“怎么?廷廷想给我生孩子?那…来吧。”




“画儿,你要好好照顾他,我,把他交给你了。”

“正廷…我…”

“我会和雯珺一起回来的,你等我们,我还没等到他叫我一声父亲呢,我一定会回来等他叫我一声父亲的。”








(十四)

“雯珺,我要去找你了,你要等我,好不好?等我去找你,明日我就出发,你还不知道你有儿子了吧?

小家伙长得可好看了,随你。每天也不哭也不闹,吃饱了就睡,性子倒是很像你。

雯珺,你一定要好好的。

等我。”




下在小虾那里@柠檬虾吗 

评论(6)

热度(30)